巴彦淖尔市举办内蒙古消费扶贫月暨中国羊都?内蒙古羊肉节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18944次

9月27日,“内蒙古消费扶贫月暨中国羊都?内蒙古羊肉节”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天赋河套总部基地举办。本次活动以“守望相助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内蒙古通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具体承办。活动旨在推进消费扶贫月行动深入开展,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创收。

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供销社等自治区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天然草原牧业、羊羊牧业、润创冷链物流、航联科技、旭一牧业、绿兆源食品、常福记粮油、海贝农业、双妙食品等30余家扶贫企业、合作社参与本次活动,助力消费扶贫。

活动上,巴彦淖尔市领导致欢迎词,市扶贫办负责人宣读消费扶贫倡议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负责人致辞。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巴彦淖尔市扶贫办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内蒙古通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扶贫助农供应链体系合作框架协议,航联科技、旭一牧业、常福记粮油、羊羊牧业等8家企业签订了6个总额度3000万元的消费扶贫采购意向协议。通过以购代帮、以买代捐的形式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

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抖音团队、京东生鲜羊肉销售冠军分别做消费扶贫主题经验分享,为扶贫企业生产销售提供新思路,助力消费扶贫。

随后,进行了扶贫产品展览与品鉴活动,与会的各级领导、单位及企业相关人员参观品尝了参展的扶贫产品,并进行现场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