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浓厚舆论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29556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市持续把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来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点发力,广大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持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劲氛围。

一是脱贫攻坚新闻宣传有声势。在《巴彦淖尔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市内主流媒体开设“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弘扬蒙古马精神 身边的榜样”等专栏,刊发《贫困户提起他,都竖大拇指》《昔日边缘贫困户 今天致富带头人》《养牛托起脱贫梦》《骆驼“打工” 牧民“躺赚”》《张继新登上人民网头条》等重点稿件2400多条(篇),190多篇网评文章被中央、自治区媒体和平台登载。

二是脱贫攻坚社会宣传有力度。录制完成一批土语版脱贫攻坚宣传音频,800多个“村村响”平台定时播出。张贴制作脱贫攻坚原创公益广告宣传海报3000多张。培育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43个,2人入选自治区“最美脱贫攻坚人”,2人入选自治区脱贫攻坚宣讲报告团。向自治区推荐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14;向自治区推荐全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巡回宣讲典型事迹2个。

三是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有热度。广泛开展“决胜小康、决战脱贫、奋斗有我、美好有我”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到各类文艺作品200多件,小戏《真情》《最美乡村》、小品《公事家事》《一个不能少》等作品入选自治区《脱贫攻坚主题小型优秀作品选编》。6支乌兰牧骑新创文艺作品40多个,“网上乌兰牧骑”发布特色文艺产品100多个,开展乌兰牧骑助力脱贫攻坚综合服务活动80多场。同时,以河套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说唱河套方言快板《脱贫攻坚顺口溜》等以接地气、有温度的艺术表现形式宣传脱贫攻坚,群众愿意听、听得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