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33238次

3月8日下午,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视频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并对具体工作要求及内容开展视频培训。市扶贫办主任孙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副主任聂建文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包括“两不愁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四不摘”以及各级各类问题整改等脱贫攻坚全过程的内容。通过摸底排查,全面准确摸清家底、找出问题、彻底整改。对我市实现高质量脱贫、走在全区前列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全体驻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急行动起来,明确工作任务、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以抓好“一个关键、两个基础”为前提(一个关键:摸排人员、研判人员必须要熟悉本次摸排的所有政策、方法;两个基础:一是信息系统的基础,二是行业部门到村到户政策项目清单的基础),按照工作方案,一步一步抓推动、一环一环抓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村、不漏一县,实现所有基础信息、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等摸底排查“全覆盖”,真正做到底数掌握清晰明确、系统录入精准高效、问题短板详实具体,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会议以党建直通车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苏木乡镇、嘎查村设分会场。市扶贫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旗县区相关行业部门、苏木乡镇、嘎查村的相关负责同志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共计244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