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8     阅读次数:19101次

 1月18日下午,市扶贫办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牧人主持。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就本科室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管副主任进行点评。会议全面总结了市扶贫办2019年工作,就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2019年度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9年,市扶贫办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以实现高质量脱贫和走在全区前列为目标,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十大“清零达标”行动为重点,以发展扶贫产业为主攻方向,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62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五原县、磴口县、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乌拉特前旗5个区贫旗县全部摘帽,已从减贫阶段转入全面巩固成果的新阶段。

孙立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年,全办干部职工要只争朝夕,一心一意谋工作,集中精力打胜仗。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的业绩检验我们的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敢于担当责任,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大胆提出建议,创新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杜绝拖办、延办甚至忘办的现象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继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孙立新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开局即是决战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这个新阶段,夯实精准扶贫这一坚实基础,强化问题整改这一制胜法宝,抓好产业扶贫这一根本举措,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脱贫,向市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