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次数:17616次

 1月7日下午,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常志刚《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政府市长张晓兵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常志刚书记的报告突出了政治责任,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是做好今年工作总引领、总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为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迅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个人学,反复学、研讨学,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脱贫攻坚实际迅速贯彻落实。二是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质量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补齐全市高质量发展短板。三是要全力推进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及“回头看”自查出的问题整改工作,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加强动态监测,强化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四是要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产业扶贫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全会确定的“六大产业和七大行动”,建立与脱贫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把扶贫资金、项目、精力向产业扶贫聚集,明确扶贫资产权属,打造各类扶贫产业园,完成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并在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上惠及更多的脱贫人口,实现脱贫户持续增收。同时加强贫困群众生产技能培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总结驻站式指导的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及时与有关部门会商研究、深入基层推动落实、联合开展驻站指导,给基层送责任、送政策、送方法。是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全面推动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开局就是决战。市扶贫办作为全市扶贫系统的排头兵,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的精神,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为实现高质量脱贫、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