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14332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市扶贫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贵军、成员刘晓慧到会指导。

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带头对照检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先后作检视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置身其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对照检视,深入检视自己存在的差距,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精准发力找准整改措施,切实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

李贵军指出,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质量较高,市扶贫办班子成员能够联系工作实际,对照检视问题到位、问题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目的,完全符合实际。

李贵军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上再加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要深入持续学习,全面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真正使党章党规入心入脑,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化。要以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基础,不断深化,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常态化抓好对照检视,持之以恒衡量自己言行,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共产党员标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做到行有所戒,言有所戒。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推进。要认真梳理此次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上级反馈、调查研究、开门纳谏、自我查摆等方面的问题,完善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