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12838次

11月18日,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贵军等到会指导。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分别针对各自调研课题,围绕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各旗县区开展的“驻站”式指导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分工,逐一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全面分析我市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思路举措。

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扶贫干部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讲述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深剖析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市委提出的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扶贫干部如何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调研成果交流及专题党课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贵军指出,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选题精准,坚持问题导向,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情况明、问题具体、措施实、建议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调研成果突出。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突出了政治性、针对性,体现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得很透彻。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认识和体会、差距和不足、思路和措施讲得非常清楚,感悟体会深刻,特别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贵军要求,要在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坐下来通读规定书目,通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教育方式,创新学习方法,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调查研究上持续发力。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升工作水平,抓好成果转化。要在检视问题上持续发力。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问题找准找实,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防止只见数字不见问题,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己查找的问题。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学习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查摆的问题、开门纳谏收到的问题上要即知即改、应改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