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12509次

11月3日星期日下午,市扶贫办在五原县政府宾馆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自治区第四调研组反馈我市的问题和市扶贫办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下一步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市委政府提出的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

调研座谈会认为,问题根源主要是有的部门、有的干部在认识上有松懈、责任上传导压力不够和作风上不实不细等。

调研座谈会强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亟需解决的问题。一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计划起草贯彻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后印发执行。二要明确责任,迅速整改。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文件向各旗县区、市直有关部门通报,并且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三要抓紧启动第二轮驻站式指导。总结第一轮驻站式指导的经验,借鉴自治区调研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增加驻站指导力量,提升驻站指导水平。四要编制脱贫攻坚问题案例。总结近两年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问题,编印成册,指导各级本部门自查自纠,将类似问题彻底整改。五要强化跟踪问效。对问题较多、性质较严重、多次反馈没有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旗县和部门,将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