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及时传达近期市委政府领导赴旗县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10374次

10月22日,市扶贫办召开会议专题传达10月18日-21日市委政府领导赴旗县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市委政府领导赴旗县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书记常志刚“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扶贫部门参谋部作战部作用,积极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措施、政策举措保障,为市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指出,在工作调研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市扶贫办深入检视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指导,并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帮助解决旗县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按照边学习、边研讨、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压实10?17”研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整改任务,全面做好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扎实推进扶贫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加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全面启动第二轮“驻站”式调研指导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