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10819次

10月17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前一阶段个人自学和集中封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9月下旬在成都举办的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将在成都培训中的收获,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启示。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贵军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中的感受与体会,针对“两委”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发展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融合、用足用活用好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紧密联系我市脱贫攻坚实际,全面分析我市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探讨实现市委提出的脱贫攻坚走在全区前列目标的方法、举措,既有理论思想的阐述又有鲜明事例的剖析。

李贵军指出,市扶贫办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脱贫攻坚业务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抓,全办上下主题教育导向鲜明、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实际,研讨发言内容充实、想法体会深入具体,学习研讨成果突出,到达了预期效果。   

李贵军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各环节要求,不跑偏、不走样,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强调,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为契机,坚持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做到“边学习、边研讨、边检视问题、边研究整改落实对策”。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脱贫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依托“天赋河套”品牌与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区脱贫攻坚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实现市委提出的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