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9934次

经请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9月26日上午,市扶贫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马利华、副组长李贵军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牧人主持会议。

孙立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孙立新要求,全体扶贫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是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在实践中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市委提出的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三是要强化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继续保持主题教育预热劲头,进一步深化预热成果,将其转化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马利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市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前期预热学习准备工作充分。市扶贫办担负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任务,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显著。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加强分类指导,增强主题教育的覆盖面;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四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五要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