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8855次

426日,市扶贫办召开全市扶贫办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代表团审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总结前4个月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正确把握脱贫攻坚新形势,持续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一贯到底,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扶贫部门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加强统筹协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扶贫开发政策措施,围绕“精准、可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三个关键,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两大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搞好各项“回头看”工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举措和贫困户稳定增收最主要、最稳定的根本途径,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示范园建设工作,构建联农带贫的长效机制。统筹抓好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普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扶贫干部要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有清醒认识,正视差距,坚决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脱贫攻坚不断推向深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精准导向,保持攻坚的态势和力度,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全面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