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况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3-05     阅读次数:2984次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扶贫办组织在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观看结束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大家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系统展现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报告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指出的“精准脱贫有力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在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中指出的“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以及“精准脱贫要坚持现行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深刻感到脱贫攻坚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大会激发出来的高昂热情转化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旺盛干劲,进一步增强“确保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把精准扶贫与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相结合,与“天赋河套”品牌价值提升相结合,与“六大产业”先行布局相结合,与全域河套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相结合,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确保巴彦淖尔市脱贫攻坚继续走在全区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