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节后“收心会” 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1     阅读次数:4546次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月11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扶贫办党组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节后“收心会”,强调大家要及时调整状态,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全面认真谋划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体扶贫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我市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实现我市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的各项整改工作;二是抓好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相关工作;三是落实好郭占江副市长安排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做好政府购买岗位工作人员招聘的相关后续工作;五是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抓好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完善工作;六是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七是抓好自治区对市委、政府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绩效考评以及市委、政府对旗县区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八是抓好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准备工作;九是抓好机关财务工作,确保机关正常运行,保障和服务好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十是进一步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切实加强机关日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