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年度工作会议陆续召开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2019工作重点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4402次

近期,国家部委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梳理发现,打好脱贫攻坚战依然是很多部委的工作重点,推进脱贫攻坚的很多举措出现在部委的工作规划中。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完成定点帮扶、网络扶贫“硬”任务,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力争2019年年底前实现全国98%贫困村通宽带。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加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国家铁路网、国家高速公路网等对外骨干通道建设,强化内部通道连接。

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将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强化攻坚资金保障,完善考核监督机制。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

将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加快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机制建设。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深度贫困地区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加大就业补助等专项资金的转移支付力度。

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举全系统之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贫困群众医疗兜底保障制度,加强贫困地区健康危险因素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