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3878次

11月9日,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以《讲纪律、守规矩、树正气  做合格的贫困农牧民代言人》为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强化纪律约束,绷紧纪律之弦,纪律面前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交流讨论。办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课一方面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及具体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另一方面,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王召宽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 

王召宽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抓好新修订的《条例》贯彻执行的第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抓好贯彻执行。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格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内容,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加强纪律教育,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在交流讨论中,党员干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扶贫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铭记党纪法规,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脱贫攻坚环境,以过硬的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