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六组巡察市扶贫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次数:1554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19日,市委巡察六组巡察市扶贫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海祥主持召开与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六组组长乌云巴特尔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王海祥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王召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六组副组长许继科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监测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王海祥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于破解“窑洞之问”、跳出“周期率”这一历史性难题,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做出新的部署,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今年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乘势而上、全面发力,对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作出密集部署,形成从顶层设计到布局安排、从任务要求到具体落实环环相扣的工作格局,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市扶贫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海祥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市扶贫办党组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梳理问题、报告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乌云巴特尔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王召宽表示,市扶贫办党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力支持和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自觉主动、积极落实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六组巡察期间(9月19日?11月30日)设值班电话:8785661、14794786656(受理时间:8:30-12:00,15:00-18:00);电子邮箱:sjswxclz @126.com;意见箱设置地点:1.市扶贫办一楼东、西电梯口;2.临河区新华西街水源路金水源宾馆东墙市委巡察六组意见箱;接访地点:1、临河区新华西街水源路金水源宾馆412房间2.市扶贫办2楼9204室。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扶贫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