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古日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脱贫攻坚专版宣传方案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1391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投入力度、工作强度前所未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政策举措,生动展现我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引导和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奋斗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及时传播各级各地各部门在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拟在《内蒙古日报》刊发宣传专刊,突出正面宣传,营造拼搏奋斗、进取争先的良好氛围,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刊发时间

拟在9月27日刊发,中秋节刚过,避开节日报道高峰,此时能增加阅读量,扩大宣传面。同时也是为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进行前期宣传。

说明:版次根据《内蒙古日报》版面情况而定,早定稿早约定版次,可尽量靠前刊发。如版面紧张,可调整日期。

二、栏目设置

(一)文字稿件

1、《生动实践》栏目:

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展示驻村作队、致富带头人、京蒙扶贫协作、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突出成效和奋斗风采。

要求:题材为通讯,字数为1500字,篇目2篇。(若觉得2篇不能囊括全区典型,此处可增加成3篇,字数略减)

2、《领导访谈》栏目:

邀请自治区扶贫办主要领导就全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进行访谈,刊发1000字访谈稿件。

3、《春华秋实》栏目:

选取全区脱贫攻坚相关成就作为链接和背景进行展示,体现改革开放40年减贫成效。此栏目制作图表呈现,直观明了,且可起到美化版面作用。

要求:至少刊发5个方面的成就{减贫人口;贫困县减少;贫困地区农牧民收入变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等}

(二)图片稿件

《幸福模样》栏目:

用图片展现全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展示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聚焦贫困地区发生的喜人变化和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

要求:单张图片或组图刊发,组图配发300字左右文字说明。图片数量不少于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