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阅读次数:372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7月19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巴彦淖尔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决策篇、成果篇、楷模篇、警示篇四大版块,全面展示了党的历届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果,颂扬勤政廉政的时代楷模,鞭挞贪赃枉法的腐败分子。楷模篇生动展示了革命前辈、先进楷模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高贵品质与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警示篇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分子贪腐沦落的过程以及贪污腐败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案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催人警醒,具有十分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贪毁名节。通过本次身临其境、零距离警示教育,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心灵深受触动,特别是算好人生“七笔账”,从内心深处更加深刻体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精神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秉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同时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把握手中的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做好人民的仆、守好廉洁的纪、爱好家里的人、把好自己的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